当前位置: 首页 >> 展馆导览 >> 展示馆简介

展示馆简介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生产具有悠久的历史。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农业机械化发展突飞猛进,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江苏大学作为一所为响应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重要指示精神而生的高校,建设一座以中国农机文化为主题的展示馆,具有其重要且不可替代的时代意义。

为此,江苏大学全力推进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建设,使之成为我国重要的农机文化教育和交流中心,以进一步扩大学校农业装备学科群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培育具有农机特色的一流大学文化,加速创建农机特色一流大学,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位于江苏大学校史馆四至六层,展馆面积约1800平方米,全馆以时间为轴线,通过“追寻历史溯源农机”“时代变革兴盛农机”“无界畅想未来农机”三大版块全面展示中国农机文化的发展历程,以丰富的实物模型、图文资料、视频影像、互动体验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还原中国波澜壮阔的农机发展历程,挖掘农机发展背后所蕴藏的精神文化内涵,构建农机人的使命感与自豪感,为中国农机事业发展贡献一份高校力量。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镇江市科普教育基地、镇江市社科普及基地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8791885

Copyright 2021-2025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