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农机史话”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与大学生的作为”开讲
时间:2023-05-22 访问次数:

5月19日,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农机史话”系列活动第七期开讲。本次活动邀请江苏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庄晋财为主讲嘉宾,管理学院近3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在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六楼智享空间进行,庄教授以“乡村振兴与大学生的作为”为题,从电影《隐入尘烟》里的“三农”问题切入,与同学们分析交流了“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与重点”“当代大学生的乡村作为”等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典型、生动精彩,让我们青年大学生们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庄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之中,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彰显青年担当。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农机展示馆,通过“追寻历史溯源农机”“时代变革兴盛农机”“无界畅想未来农机”三大版块深入了解中国农机文化、中国农机高等教育和中国农机科研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领悟农机发展中蕴藏的文化内涵。

“农机史话”系列活动是党委宣传部推进落实学校“095”工程项目任务、依托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面向师生开展的知农爱农为农情怀和科普教育相结合的活动。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现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在传承创新中国农机文化、服务社会农机文化普及、服务我校农机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8791885

Copyright 2021-2025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