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农机史话”系列活动之“千年耒耜传承农耕文化 现代农业尽显农耕文明”开讲
时间:2022-12-07 访问次数:

126日下午,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农机史话”系列活动—“千年耒耜传承农耕文化现代农业尽显农耕文明”主题活动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农业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忠为主讲嘉宾,我校农业工程学院大一新生近3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展示馆,通过“追寻历史溯源农机”“时代变革兴盛农机”“无界畅想未来农机”三大版块的实物模型、图文资料、视频影像和互动体验内容,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农机文化、中国农机高等教育和中国农机科研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领悟农机发展背后所蕴藏的精神文化内涵,参观过程中,唐忠教授以专业的视角对展览内容进行了更为详实的扩展和补充。

主题宣讲在六楼智享空间进行,唐忠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以“千年耒耜传承农耕文化 现代农业尽显农耕文明”为主题的精彩报告,从农器发展、农耕文明、未来农业这三个方面切入,讲述了一眼看千年,两腿走天下,双手创造文明的农机文化发展史,进而引申指导学生要放开目光、长远规划,既要“知农”更要“爱农”才能更好地“为农”。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唐忠教授对自身专业的热爱与付出,整个宣讲内容融入了众多数据、图片和案例,详实且生动有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让同学们对专业的过去和未来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农机史话”系列活动是党委宣传部推进落实学校“095”工程项目任务、依托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面向师生开展的知农爱农为农情怀和科普教育相结合的活动。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现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其在传承创新中国农机文化、服务社会农机文化普及、服务我校农机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8791885

Copyright 2021-2025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