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农机史话”系列活动第三讲开讲
时间:2022-05-10 访问次数:

59日下午,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农机史话”系列活动—“厚植知农爱农情怀 坚定强农兴农使命”主题活动开展,本次活动由会议中心“三全育人”示范服务团队、农业工程学院团委、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邀请了农业工程学院准博士研究生姚梦娇担任主讲嘉宾,农业工程学院研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认真参观了展示馆,通过“追寻历史溯源农机”“时代变革兴盛农机”“无界畅想未来农机”三大版块的实物模型、图文资料、视频影像和互动体验内容,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农机文化、中国农机高等教育和中国农机科研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了农机发展背后所蕴藏的精神文化内涵。


活动在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六楼智享空间进行,梦娇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为农初衷和学农经历,以自身规划和成长经历为依托,详细介绍了作为当代青年能为我国的三农事业做什么、怎样服务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梦娇博士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使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她对农村的热爱和对农业的坚守。最后,主办方以江苏大学校史校情和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展陈内容为蓝本,设计组织了趣味知识竞赛活动,以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校史校情、感受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变迁。

“农机史话”系列活动是党委宣传部推进落实学校“095”工程项目任务、依托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面向师生开展的知农爱农为农情怀教育和科学普及教育相结合的综合性活动。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现为镇江市社科普及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在传承创新中国农机文化、服务社会农机文化普及、服务我校农机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8791885

Copyright 2021-2025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