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兴农重器》新书首发式举行
时间:2021-10-23 访问次数:

10月21日,为丰富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校庆活动,弘扬中国源远流长的农机文化,学校举办《兴农重器:中国农机文化传承与创新》新书首发式。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全力为新书揭幕。

首发式由党委宣传部、出版社联合主办。宣传部、出版社、图书馆、农业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农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主持。

活动中,金丽馥介绍《兴农重器:中国农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主要内容。全书以时间为轴线,分为“追寻历史 溯源农机”“时代变革 兴盛农机”“无界畅想 未来农机”三篇,用珍贵的照片、翔实的档案和精练的文字多角度、全方位还原了中国波澜壮阔的农机发展历程,挖掘农机发展背后所蕴藏的精神文化内涵,展现一代代农机人对农机发展的卓越贡献,展望中国农机发展的光明前景。

图书主编之一、宣传部老师高雅晶讲述了编写过程中的情怀感想,表示此书在进一步扩大中国农机文化影响力的同时,也为新时期农机文化的发展和进步投石问路。

活动中,颜晓红和全力为新书揭幕,党委宣传部向农业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赠书。

全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一所以农机起家的高校,江苏大学的办学初心就是农机,《兴农重器:中国农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出版既是对时代文化发展作贡献,也是为农机行业自身的科学发展赢取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宣传部  出版社  图书馆)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8791885

Copyright 2021-2025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