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迎来首批参观者
时间:2021-05-21 访问次数:

为做好我校新建的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试运行前期准备,5月21日,我校农业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作为第一批参观者参观了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展示馆讲解员为参观者做了现场讲解。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是学校于2019年开始筹建,展示馆总面积1655m2,实际布展面积1495m2,在现校史博物馆的四、五、六楼,场馆布展以时间为轴、实物为证,通过“追寻历史、溯源农机”“时代变革、兴盛农机”“无界畅想、未来农机”三大篇章全方位还原了中国波澜壮阔的农机文化发展历程。展示馆中既有平面设计展示内容,也有相关农机模型、农耕场景,还有虚拟驾驶和沉浸式影院,可有效增强参观者的现场观感与体验。展示馆在建设过程中,党委宣传部还举办了展品设计大赛、中国古代水车主题VR视频制作大赛等活动让学生参与到展示馆建设中来,共遴选出110余幅作品陈列于展示馆中。

学校建设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旨在进一步浓郁校园“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氛围,更好传承农机文化,展现学校办学特色,把展示馆打造成中国农机文化的传播地、高校农机学科教学科研的新平台、高校校园文化展示的新窗口,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8791885

Copyright 2021-2025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