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农机史话”系列活动第一讲开讲
时间:2021-12-13 访问次数:

1210日下午,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农机史话”系列活动—“童心遇见农机,激发无界畅想”主题活动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退休教师陈翠英教授为主讲嘉宾,附属学校二(2)班的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展示馆,了解我国农业的发展史,通过观看古代农具,了解现代农机,畅享未来农机,感受其中变化,认识发展智慧农机的重要性;以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对学生们进行了农机知识的竞赛答题;在陈翠英教授与学生们面对面的交流环节,通过系列视频了解种子从播种到变成粮食的过程,对比原始农耕与现代农耕的差距,直观的感受到智能农机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懂得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意义。

“农机史话”系列活动旨在以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为依托,开展面向全社会、扩大覆盖面、提升辐射力度和研究深度的老、中、青、幼农机文化传承工作,提升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的社会育人价值、挖掘农机文化科普深度、培养学生农机情怀及感恩意识,以充分发挥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在服务我国农机文化传播、服务社会农机文化普及、服务我校农机特色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8791885

Copyright 2021-2025 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版权所有